腿肉寄存 不开授权 P5无印剧情P5S派 强强不拆不逆

[D38] 愈合周期 - 2

前文传送:请戳这里


**

**

[ 星际之旅是否无趣?独自航行是否孤单?不要害怕,加密通讯已接通,陪聊人员已就位,Smokescreen at your service~ ;-) ]


赏金猎人在通讯器的这头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微笑。

符号“~”似乎是蓝星上的花样,敌无双大概能从中模拟出烟幕说话时难寻真意的柔和声调。而“;-)”……这些符号令敌无双毫无头绪。


[ 好久不见,塞伯坦老乡。 在地球的战争是否顺利?]


蓝色手指在金属桌面上敲击,收到信息回执的惑敌专家同样微笑起来。然后他输入了他的声音信息,用上他友善又轻松的,面对朋友时的愉快语调,又不忘在传输信息前,往数据里增加一个字符组成的表情符号。


[ 当然是老样子——霸天虎总在屡战屡败,又总在永不言弃地制造麻烦。噢,我真期待你来地球切身体会的时候会作何感想。——所以你呢,大侦探,最近有什么收获?:D ]


声音信息传输正常。失真率低下。一个大大的“:D”跳跃眼前,在听到烟幕的声音时,敌无双感到了莫名的久违。


[ 谈不上收获。对大火车的追踪计划已经告终。我经过了三个遥远的星际象限,追踪霸天虎的踪迹,搜集汽车人同伴的讯息。……:D是什么? ]


连同着对;-)的疑惑,敌无双把语音与文字信息一并传送到远隔无数光年,那个名为地球的彼端。


[ 哈哈哈,你大概不明白!你要把关于:D的图像进行顺时针九十度的旋转,或者把你的头雕往左歪一歪,瞧瞧看,这是不是个笑脸? ]


烟幕的笑声爽朗又轻快,这显示了他的放松,这同样令敌无双感到放松。他竟然真的将头雕歪了歪,然后果不其然得到了一个形似笑脸的抽象图案。


[ ……的确。那;-)也是相似的?为什么不是:-)? ]


[ 因为;-)是在抛媚眼,就好像,我向你闪了闪光镜,释放出求爱的信息。 ;-) wink~ ]


信息读取完毕。看似露骨而直白的的挑逗令敌无双的五官产生了一瞬间的僵硬。他几乎能想象出,在烟幕的面部装甲上,他的表情会是如何的——得意。

他一时有些无言。这是一个令他无所适从的玩笑。


[ ……Smokescreen. ]


他在不好意思?他在害羞?他被惹恼了?或者他为这玩笑而无所适从?——总之这位赏金猎人绝不会把他的“玩笑话”当真。在烟幕这样考虑时,他的神情变得心不在焉,他唇边的笑意显得似有若无,虽然他的表情总是这样,令人对他的心思无从捉摸。而他很快的,再次笑弯了双眼,用他一向和蔼的,缓慢的,愉快的低音作出回复。


[ Yes,yes,Smokescreen is here, 你能够浪费宝贵的通讯电波呼唤我的名字令我非常感动——Mr Hunter,来猜猜这个? =3=~ ]


又一次的,敌无双没能领会这种抽象符号的含义。他耐着性子考虑了很久——这真是个奇迹——然后坦诚的输入了答案。


[ 我还是猜不出来,烟幕。我不擅长这些。 ]


信息的传递至少需要五个循环。思考回复的用时不等。而当这条回复信息发出时约十个循环之后,敌无双收到了烟幕的回执。

——回复得可真快。他的回复总是很快,只不过……


[ 这里是烟幕的个人频道。我已进入作战状态,信息暂时封闭,无法即时回复,请留言;D ]


——看来忙碌的人不止是我。敌无双多少有些自嘲地想。他注意到烟幕的符号表情,那是一个小小的“;D”……是烟幕所解释的,“释放求爱信息的媚眼”,于是他更加确信了那是一句玩笑话。敌无双的心情古井无波,他却仓促的,将目光投向他一刻未放弃监视的雷达信息监控表,将状态重新调和为工作。


继续追逐,继续等待。他早已习惯了这一切。


不得不说的是,他的情绪的确因谈话而开明起来。


*


烟幕与敌无双在莫纳克斯结识,然后匆促的分道扬镳。作为百万年间游荡于宇宙的赏金猎人,敌无双习惯了独来独往,早已脱离了群体生活的他将这次际遇当做航游星际时的花絮;而作为行事低调,作风亲善,和蔼可靠而倍受信任,以致于掌握着不少秘密的汽车人——烟幕洞悉着世故人情,阅历丰富的他早听说过在塞伯坦有一些稀有的贵族——古老的赏金猎人。他将孤僻的敌无双归入了“不合群”的类别,他将这次际遇当做普神眷顾的幸运——如果没有敌无双的援救,或许他会被那两名尖头霸天虎轰成碎片,或许汽车人会永远无法返回地球。


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在这之后,他们再次见面的概率几乎为零。他们不约而同地认为。


而普神总是那么热衷于玩笑,他们在不到一个恒星周期的时间内再遇了一回。他们好好谈了谈天,然后互相获取了“星际长途”的联络方式,他们在油吧里的对话很愉快。


上头的“长途电话”是他们的头一通。


**


敌无双并不同意烟幕的提议。


“我不觉得你适合在战场上搞偷袭,烟幕。现在你应该躺在再生舱里。”


在汽车人惑敌专家陈述过他会如何潜伏在补给站周边伺机而动,以及敌无双该如何进入补给站与那位涉嫌通敌的汽车人交涉,以及他将面对的可能性一二三四五——的一系列复杂战略后,赏金猎人表示了明确的拒绝。


“——把自己单独暴露在敌人眼中可并不明智,敌无双。你得有个帮手。先前我只是‘饿’晕了,而现在我重新填饱了油箱——剩下的只是小伤。我并不是没有在这种恶劣的情况中战斗过。”


烟幕表现得虽不意外,却依然在理所当然地争取。理论时,他的双手随语言而摊开,“虚假”的笑容不再浮现于面部装甲,敌无双多少能从中看出,他的态度很认真。


“带一个伤兵做助手更不明智,”而赏金猎人依然坚决,“何况我自己应付得来。”

在敌无双结束叙话的同时,他已经不由分说的行走到烟幕面前,轻而易举地,用他健壮有力的手臂装甲捞起了烟幕那条略有伤损的金属腰身。对载具形态为宇宙巡航舰的敌无双而言,略显娇小的达特森轿车简直像是一个被卡在腋下的精致挂件。烟幕一时错愕,不上不下地卡在敌无双的腰侧,不知所措地感觉着双脚离地与腰部的举托感。那令他身上的旧伤——装甲前的破损冒出了些不妙的电流。

他大概明白敌无双的用意了!


——敌无双就这样带着那位蓝色达特森行走起来,烟幕也就这样笑出声来,一对门翼正随着笑声不停的抖动,“你的动作可不像在对待伤员,我的猎人。”他叙话时的笑声掺杂在每一个音节里,“你分明是在给我苦头吃!”


“这令你觉得粗鲁?”

“不,”他还没笑完,声音直颤,在他们机体接触的地方,震动感正一下下敲向敌无双的装甲,“我只是觉得,我自己能走。”


敌无双沉默,然后低下头雕去,将视距凝固在与烟幕对视的距离之间。

“——你不会乖乖的跟着我走回去。”

他不容置疑地说道。




赏金猎人结束了回忆。


大约10个循环前,他将烟幕送回到被全息投影隐蔽的私人飞船,把他锁入了再生舱、设置了指令密码,然后重新设定全息投影的隐蔽系统,这才向汽车人补给站的方位进发。

总之,他并不觉得劫后余生的烟幕仍然拥有跟随他移动跋涉的能力。


这颗娇小的行星黑暗而冰冷。它环绕于一座恒星星系的外沿,它所追随的主恒星时刻释放着浅蓝的光泽——

而那些能量并没有过多的照料这里,这里便没有什么其余生命的踪迹。


宇宙中总有一些这样、那样的坐标,它们是游荡的、孤单的塞星人歇脚喘息的地方。敌无双并不能清楚地记得,究竟是多少个应成百上千地计数的周期之前,来自塞伯坦、缠绕于地球的战火已经向全宇宙蔓延而开,以致于宇宙中的硝烟愈发浓密,这些孤独的坐标,这些往往无人问津孤立的据点也逐渐不再如往日平静。



这个基地并不大。敌无双早在不到十个塞分前侦察过这里——现在,他大步流星的走向古旧的金属大门,目光越过其中样类单一的货品,径直往黄色涂装的,一名胸口印有汽车人标志的陌生人走去。


那名汽车人并没有什么过多的反应,不知是早有准备,还是孤独的留守已钝涩了他的处理器——他并不热情的,公式化地询问这位冷酷的汽车人朋友是否需要些什么,而敌无双未发一言,只是在他叙话时打量他,然后在他话音刚落时,伸出那只没有装载武器模块的手臂——


他攥住了那名汽车人的脖颈,直接将他由座椅中毫不费力地提了出来。

“?!”

黄色涂装的汽车人甚至来不及反应,敌无双已紧攥着他的颈部管线与轴承,带动着他脆弱的机体,向桌面狠狠砸落下去。

撞击声颇具分量,与此同时响起的是威胁般的、沙哑的低吼,赏金猎人的表情冰冷而凶悍:“你,在给霸天虎卖命,是不是!”


“什、…么……”

“是·或·不·是!”


每一个音节都伴随着手指的收紧,那名汽车人颈部外层薄薄的装甲甚至在嘎吱嘎吱的声响中扭曲变形——对于所有变形关节中都贯穿着内部能量电路的敌无双,他的力量与能量强悍得难以对抗。


“不…没……没有……”

电流声隐隐约约,这名汽车人的发声器显然受到了压迫。而赏金猎人并不领情。

又是惨烈的撞击声响起,金属桌面被砸得弯折,近乎断裂。“店主”机体表面明显流窜起了电流,这是每一个塞星人负伤的表现。

“你—说—谎!”


“我……我把烟幕……!”他忽然抬高了些声调,突兀地提出了这样的一个名字,“我…我害了他!”


在一个纳秒的时间单元中,敌无双明白了自己现在的境遇——这是他意料之中的情形。然后他收紧的五指稍稍松开了些,他的雷达依然在紧密的运作,他将黄色的汽车人提起到与他的个头平齐的高度。


“但,我还没有对你提过烟幕的名字。”


“……我、……我……”


激光光束骤而燃烈了这颗星球上稀薄的空气。


——敌无双敏捷的闪身,将擦身而过的能量光束闪避过去。

这种迅捷的动作不那么适合这具庞大健壮的身躯……而他的确做到了这一点。


霸天虎的援兵出现了,而他们的偷袭显然没有成功。


“去死吧,赏金猎人!”


杂乱的货架不是什么绝佳的掩体,却也勉强能够将交织的光网就此避闪。霸天虎的叫骂声和子弹的嗖嗖声不绝于耳,敌无双没空理睬他们,只是抬起右腕,令等离子炮充能发射,他的火力折断了货架,洞穿了脆弱的金属,旅店内的东西被弹药击打得七零八落,小型的爆炸因一些高纯度能量液的引燃而迸发。在对面……霸天虎的数量被预估为5,混乱的场面中,敌无双感到了难以施展,难以脱身。火力令他只得躲闪,束手束脚……


——那个绿色的小个头霸天虎也在对面,没错,就是被击中机翼逃跑的那一个,他果然回来通风报信了,他救走烟幕的消息果然被传达开来,这个汽车人果然通敌了,这个叛徒果然导致了烟幕的“惨状”,他甚至说他‘害了’烟幕。这一切都在敌无双的预料之中。


——追踪的目的已然达到。赏金猎人沉默而耐心的驾驶穿梭机跟随着这三名霸天虎来到这种偏僻的角落就是为了引出这条大鱼来——对面的……共五名霸天虎中,最为强壮的那个正是塞伯坦所发布的拘捕信息中的头号重犯,不能让他跑了——敌无双的思考单元里时刻盛装着考量,亦时刻投入着战斗,略微的分神间,他发现那名汽车人叛徒正躲在桌台后方瑟瑟发抖。


——为什么烟幕对汽车人叛徒的事只字不提,只在他们谈话时给出了些不知能不能被称作暗示的只言片语?


敌无双无法得出合理的结论。现在的情况正显然的于他不利,那名头号重犯是凶悍的,他的战斗力或许正与自己相当,单打独斗当然不成问题,而其余四名碍眼的卒子与他们纷飞不停的燃烧的火力限制了他的行动。


他意图以火力换取撤出建筑的一线机会,他知道自己绝对能耗出一线生机,耗出他们出现差错的时候,只是现在,身前即将作废损毁的掩体渣滓,周围易燃易爆的能量体……这种地方显然不是什么持久战的合适地点。


接下来,该如何……


雷达中忽然跃出一个熟悉的信号,闪烁的提示信息令敌无双在瞬间微愕。

浓密的黑烟随即弥漫而开。


评论(10)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